世界觀
姓名:千千
學號:4090C033

楓之谷世界、格蘭蒂斯、朋友世界是由一體分裂而成的三個世界,屬於三個不同的次元,由於邊界的不穩定,楓之谷世界與其他兩個次元相通。三個世界都有各自的守望者和三位超越者(時間、生命、光)。與黑魔法師的決戰過後,大魔法師漢斯在楓之谷世界與格蘭蒂斯的邊界打破封印,兩個世界重新合為一體。

楓之谷世界的楓之島、維多利亞島、耶雷弗、瑞恩島、埃德爾斯坦均為職業初生地地圖。埃德爾斯坦島同時也是黑色翅膀大本營,黑色翅膀的巨型戰艦黑暗天堂在此墜毀。維多利亞島共有8個城市,是大多數職業開始冒險的地方。海底之塔是生命超越者愛麗西亞保存古代怪物的地方。艾納斯大陸分為多個地區,每個地區有其特殊的地理和故事背景,他們分別為:冰原雪域、路德斯湖、水世界、米納爾森林、克里提亞斯、納希沙漠、武陵桃園和時間神殿,另外墨玄的故鄉江湖位於維多利亞島西北方。

格蘭蒂斯的世界包含一個主星以及多個衛星,包括有萬神殿&赫力席母、野蠻之星、貝勒帝、妙妙、青雲、里斯托尼亞,當中野蠻之星隱藏了木雷普族的保護區亞修羅姆;包含多種不同的種族,主要的種族有超新星、雷普、阿尼瑪。在劇情中,野蠻之星是許多格蘭蒂斯職業啟程往楓之谷時的必經之地。和萬神殿同一個星球上的赫力席母則是超新星的首都,曾被同族叛變的梅格耐斯佔領,超新星在楓之谷聯盟的協助下成功收復之。格蘭蒂斯的主星被稱為大陸,在黑魔法師的戰爭落幕後兩個世界重新合為一體,楓之谷聯盟才開始探索大陸並調查古代神的蹤跡。

朋友世界與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相似,目前主要的地圖有首爾的私立菁英學園和皇家神獸學院。其他兩個世界的人物都會在皇家神獸學院中,故朋友世界可視為一個平行世界。在漢斯的弟子艾爾文的失誤和白老師的介入下,楓之谷世界和朋友世界的通道打開了,朋友世界從此出現異狀,開始出現怪物和一些超能力者,最初的超能力者為私立菁英學園的凱內西斯和悠娜,而悠娜尚未完全控制其超能力。